越南永新一期电厂有望提前近1年竣工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企业在越南最大投资项目永新燃煤电厂一期施工现场全景。(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刘刚摄)

越南《投资报》4月25日报道,永新一期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永新一期电厂BOT项目将提前近1年竣工。其中,1号机组提前5个月完工,2号机组提前6个月完工。

据悉,自1号机组于2018年4月18日成功并网发电后,永新一期电厂计划于2018年7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3%的总工程量。

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位于越南中南部平顺省永新乡,是我国在越南在建的最大的BOT投资项目。该项目总功率1240MW,建设规模为两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火电机组。

项目总投资17.55亿美元,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股份占比55%)、中国国际电力公司(股份占比40%)和越南电力总公司(股份占比5%)共同投资,并按照股比成立越南永新一期电力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

项目于2015年7月动工,计划建设工期4年,特许运营期25年,期满后将无偿移交给越南政府。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80亿千瓦时,能满足越南南部重点经济区1/6的用电需求,极大缓解该地区的“电荒”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设计、装备、施工均由中国企业负责,锅炉、发电机、汽轮机等所有设备均为中国制造,带动国内技术、装备、工程“走出去”。

截至2017年4月,项目建设管理中直接聘用的当地劳工接近3000人。数千现场人员的餐饮、住宿、生活服务等方面需求,间接为周边社区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当地培养出了大量的管理和技术人才。

(原标题:中国企业投资的越南永新一期电厂有望提前近1年竣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