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留学生:“一带一路”为青年人提供广阔舞台

发布时间:2018-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雷 刘昌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倡议让肯尼亚和中国的合作越来越密切,给我们肯尼亚青年人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我将努力学习中文与专业技能,做中非民心相通的传播者。”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深造的肯尼亚留学生詹姆斯·基拉·卡马乌11日对中新网记者称。

詹姆斯·基拉·卡马乌告诉记者,他们这批肯尼亚留学生共40人,将在中国学习铁道工程、轨道牵引电气化等先进专业知识,他们还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增进文化交流。

5月10日,“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肯尼亚项目第三批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位于威海南海新区的北交大威海校区举行,中外同学们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和肯尼亚歌曲《sisinimoja》,欢迎肯尼亚新同学。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肯尼亚项目由中国交建、中国路桥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发起。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全额资助100名肯尼亚留学生到北京交通大学学习,未来他们将成为肯尼亚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

肯尼亚驻华使馆参赞约翰·奥迪普出席开学典礼时称,肯中建交以来,中国通过铁路交通建设积极带动肯尼亚发展,希望这批留学生归国后投身肯尼亚的铁路产业和铁路工程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肯尼亚合作建设了“蒙内铁路”。为落实中非“加大教育和人才资源开发合作”,中国路桥与北交大签署《“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为非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仲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