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连接线项目签订贷款协议 预算增长12%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金融快报》5月23日报道,22日,孟加拉国国家经济委员会批准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预算由3498.8亿塔卡(约合41.6亿美元)增至3925亿塔卡(约合46.7亿美元),增幅12%。目前孟方已与中国政府签订项目贷款协议,项目预计将于近期开工,2024年完工。

2016年8月8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国铁路局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正式签署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建设合同,项目合同金额为31.4亿美元。这一项目是孟加拉国东西部客货运输主通道之一,线路起于达卡站,经帕德玛大桥,最终至杰索尔,组成孟加拉国西南部铁路网骨架。项目新建铁路正线里程168.6公里,最高设计时速120公里。

这一项目此前已经经过多次的确认,今年2月,孟加拉政府同意为帕德玛铁路连接线项目增加35亿美元预算,以加快该项目进程。据《每日星报》3月29日报道,该项目15%的资金由孟政府自筹,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26亿美元的优惠买方信贷,利率为2%,其它条件与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一致。

中国中铁大桥局此前曾于2014年6月2日中标帕德玛大桥主桥工程,合同金额约15.5亿美元。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正式开工,正有序推进。帕德玛大桥项目是迄今中国企业承建的最大海外桥梁工程,被当地居民称为“梦想之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