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泰国铁路复线项目完成路基施工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4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泰国铁路复线项目完成路基施工,该项目是中国港湾和二航局在海外首个由路基到线上系统全覆盖的铁路项目。

泰国北柳-十九溪-景溪铁路复线工程C1合同段位于泰国北柳府和北标府之间,建设期限为2016年2月19日至2019年2月18日,项目终点距离曼谷约1个半小时车程。该铁路为响应泰国政府新型经济发展而建设,铁路建成后将有效的减少东部沿海区域和廉差邦码头以及与泰国北部、东北部地区之间的运输成本,尤其是满足了燃油、LPG燃气和石油等物资的大量运输,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泰国铁路的运行安全。

为了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从2016年2月19日进场后,除主要管理人员为中方人员外,其他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均为泰方人员,已经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代班班长的捷那萨•泰桑就是其中的一位。铁路建设的两年,也是捷那萨.泰桑快速成长的两年:“中国的技术就是牛,两年中我也学到了很多新的技术。”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都彼此信任,有时候一个眼神都秒懂。”技术员张成立笑着说。“每次工人回家都会像我们一样带些特产过来,然后在工地上分给我们吃。”

在建设期间,二航局积极为泰国当地村民清理被洪水淤泥污染的道路、修缮被大风毁损的房屋,以及为当地小学组织义务捐款等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架起了中泰两国人民间友谊的桥梁。

目前,项目部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水中桥梁梁体安装和级配碎石、道砟、散枕轨道等线上施工,施工进度在整个合同段内处于领先,有望比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完成施工任务。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