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乌兹别克斯坦沙尔贡煤矿开工 成该国首座现代化煤矿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遥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以EPC模式承揽的沙尔贡煤矿现代化改造项目日前开工,这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第一座现代化煤矿建设全面启动。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说,沙尔贡煤矿现代化改造项目是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支持建设的项目,是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与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经贸成果之一。该项目将是乌第一个现代化井工矿,是中国优势产能和乌煤矿转型升级的有机结合,希望双方企业共同努力,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造福两国人民。

据悉,沙尔贡煤矿地处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北部,毗邻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目前年开采硬煤16万吨/年,升级改造后的产能将提升至90万吨/年。该项目使用中国政府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办,EPC合同总造价为9450万美元,工期为38个月。

(原标题:中企承建乌兹别克斯坦沙尔贡煤矿项目全面开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