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承建印度尼西亚玛木朱电厂实现满负荷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帆 张明明 李媛红 徐金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已建成的印度尼西亚玛木朱电厂。(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再祥摄)

中铁十一局集团18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局承建的印度尼西亚玛木朱2×25MW燃煤电厂工程1号机组,于17日中午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稳定运行,其负荷率95.5%,保护投入率100%,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良好,标志着印尼玛木朱电厂正式进入试运营状态。

玛木朱电厂项目位于印尼西苏拉维西省玛木朱市,是中铁十一局集团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在印尼市场自主承揽到的一个重要工程项目,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担负施工建设。

印度尼西亚玛木朱电厂厂房(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再祥摄)

该项目自2015年10月26日开工以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克服当地资源匮乏、高温炎热等困难,围绕总体进度计划要求,精心组织资源、科学安排施工,确保了各个工期节点的按时完成。2017年8月15日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并移交安装、调试作业。

今年该项目正式倒送电之后,项目部积极配合各家单位解决在设备受电、试验调试、系统分检、整套启动、空载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本次满负荷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电厂是印尼西苏拉威西省唯一一座电厂,投入运营后,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紧张的局面,极大地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并成为中国和印尼在基础设施领域深入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