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增长迅速 涵盖多数颠覆性技术领域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中国大陆向美国、欧洲的投资面临当地政府更严格的审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其他国家选为投资目的地,其中之一就是以色列。过去8到10年间,中国对以投资一直呈增长态势,且增速不断加快。尽管目前以色列吸收的投资主要来自境内及欧美,但来自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直接投资已显著增加。

报道称,以色列政府对涉及国防和网络安全的外国投资也有审查程序,有些审查措施与美国相同,但总体而言,中国对以色列科技业的投资相当受欢迎。目前,中国对以投资“几乎涵盖了所有主要的颠覆性技术领域”,其中包括自动化和电动汽车等行业。此外,在人工智能应用等其他行业,以色列也是几乎所有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

此外,中国对以投资迅速增长的另一主要原因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基础设施投资。以色列在“一带一路”沿线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目前中国在以基础设施投资主要包括埃拉德到阿什杜德之间在建的铁路项目等。

(原标题:中国对以色列科技投资增长迅速)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