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利比里亚议会大厦辅楼项目交接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9日,中国援利比里亚议会大厦辅楼项目移交仪式举行,中国驻利大使付吉军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利比里亚总统维阿、众议长钱伯斯、临时参议长切、外交部长芬德利、公共工程部长莫布图等主要内阁成员及参议院、众议院全体议员出席。

付吉军大使表示,利比里亚议会大厦辅楼项目是中方援利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顺利落成是中利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为中利友好合作树立了又一重要里程碑,彰显出两国深厚友谊和紧密合作关系。中利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促进经济发展、摆脱贫困的重任,中方愿同利方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交流,分享发展经验,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利比里亚总统维阿表示,近年来利中关系日渐紧密,双方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发展。议会大厦辅楼顺利落成是两国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的有力体现,利方将用好该办公楼,更好地服务民众。他代表利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对利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维强调,利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加强合作,推动利中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援利议会大厦辅楼项目由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工期20个月。利民众在交接仪式现场载歌载舞,纷纷对中国高质高效援建项目表示感谢和称赞。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