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秘鲁铁矿新区扩建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首钢秘鲁铁矿新区扩建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出席仪式时高度评价项目竣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拉美后首个竣工的项目,亦是秘鲁新总统比斯卡拉就任后首个竣工的大型投资项目。秘鲁总统在最近一期的国情咨文中单独提及首钢秘铁,体现了项目对秘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秘鲁能矿部长、伊卡大区主席对项目给予高度赞扬,肯定了项目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社区改善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并邀请包括首钢在内的中资企业继续扩大在秘投资与合作。

据悉,首钢秘鲁铁矿项目于1993年投产,目前产量已由初期的300万吨/年提高至2000万吨/年,累计投资超过20亿美元,是中资企业在拉美矿业领域的代表性项目。2017年,首钢秘鲁铁矿新区项目扩建,工商银行独家为其安排了5.5亿美元融资支持。

仪式结束后,工商银行同首钢集团、白银有色集团就秘鲁铁矿三期扩建等业务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