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巨港市首条轻轨全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承建、二公局施工的印度尼西亚巨港市首条轻轨已全线试运行,为即将于8月中旬开幕的2018年亚运会提供交通支持。 
印尼巨港轻轨项目合同工期为2017228日至2018430日,是中交集团在印尼修建的第一条轻轨线路。

该轻轨是印尼为2018年亚运会而修建的,线路总长45公里,起点和终点分别为巨港国际机场和巨港札卡巴林体育中心,沿线共设高架车站13个。项目铺轨工期14个月,今年430日完工并进行试车运行,723日至730日对外免费开放。 
据悉,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818日至9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等城市举行。轻轨建成后,将立即承担起2018年亚运会的交通运输任务。除了为当地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之外,还将缓解巨港市的交通压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