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将共同出版《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英文版

发布时间:2018-08-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希之 张代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第四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期间,中国商务印书馆和英国剑桥康河出版社10日签署协议,将共同出版《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英文版。

由知名作家、文艺评论家李舫主编的这部图书收录了中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著名诗人的代表作,展现“一带一路”沿线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和习俗风情,在各国诗人之间架起交流对话的桥梁。

在当晚“徐志摩诗歌艺术之夜”活动上,诗歌艺术节组委会颁发了徐志摩银柳叶奖,中国诗人喻言获“银柳叶诗歌奖”,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获“徐志摩东西文明互鉴奖”。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表示,组委会将首个“徐志摩东西文明互鉴奖”颁发给于殿利是对商务印书馆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做出的贡献的肯定,更是激励。

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由剑桥大学文化保护项目“康河计划”、英国剑桥康河出版社以及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发展部主办,自2015年起,每年夏天在剑桥大学国王学院举行,已成为英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中英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