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斯里兰卡水处理项目竣工 惠及3.5万人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唐璐 朱瑞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企承建的斯里兰卡库鲁内格勒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日前举行竣工仪式,这是斯里兰卡首个供水和污水处理合建项目。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说,库鲁内格勒是斯里兰卡中部经济发展重镇,在这里大力发展水处理和公共卫生设施势在必行。库鲁内格勒水利项目将促使这座城市向国际化都市发展。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商务参赞杨作源表示,库鲁内格勒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7.1万人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饮用水需求,并且这里的污水排放已经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据介绍,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能力达4500立方米,污水管道系统服务面积覆盖10.5平方公里,惠及3.5万人;新建水厂和扩建的原水和供水管网日均处理水量达5000立方米,覆盖区域达28平方公里。该项目可使整个城区排水系统基本实现雨污分流排水。

斯里兰卡库鲁内格勒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2014年正式开工,资金来源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援外优惠贷款。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