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污水处理厂在孟加拉国开工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消息,采用中国设计标准并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工仪式19日在孟首都达卡举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孟方政府高官、议员等数百位嘉宾参加了开工仪式。

据介绍,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由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负责设计和施工。项目业主方为达卡市水务局,建设资金是来自中国的优惠贷款,合同金额约2.8亿美元。

该项目位于达卡市郊,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50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孟加拉国乃至南亚地区最大规模的污水处理厂,也是孟加拉国第一座使用中国援外优惠贷款、采用中国先进技术并由中国公司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对孟加拉国改善民生、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商务部网站分析文章表示,目前孟加拉国政府整体欠缺水污染综合治理措施,部分地区水资源污染严重,主要有3种类型:一是达卡、吉大港、库尔纳等部分大城市和工业区受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农药等影响水资源污染严重,旱季时达卡周边水资源部分指标已低于生活用水标准;二是南部沿区海水倒灌严重;三是受地质影响,孟半数以上地区水资源砷含量超标,南部部分专区80%以上地区砷污染严重,另外部分地区铁、锰、硼、钡、铀含量超标。

2014年11月23日下午,中国电建与孟加拉国达卡市给排水局签署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厂、提升泵站及污水管网。项目建成后,中方还将负责为期一年的运行和维护。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