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友谊大桥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瑞卿 唐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这是8月30日拍摄的即将开通的中马友谊大桥。(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明亮摄)

中国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30日晚正式开通。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和中国政府代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当晚共同按下开通按钮。

亚明在开通仪式上说,中马友谊大桥是两国长期友好的象征,是马中友好的里程碑。感谢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帮助,实现了马尔代夫人民拥有跨海大桥的百年夙愿。马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

王晓涛表示,中马友谊大桥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马友好的新象征。

这是8月30日拍摄的点亮灯光的中马友谊大桥。(图片来源:新华社 杜才良摄)

据中马友谊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桥建设全面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规范、中国技术。在33个月的工期内,中马双方共同努力,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

中马友谊大桥是两国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的标志性项目。大桥全长2千米,将连通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设计使用寿命100年。大桥建成后,环马累生活和居住圈将形成,有助于疏解马累岛居住压力,游客则能通过陆路实现马累与机场岛之间的快速往返。

(原标题:中马友谊大桥正式开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