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论坛在马六甲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大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三届“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论坛近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中马两国众多知名文化学者和艺术爱好者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峇峇娘惹文化的传承”。论坛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马来西亚侨生公会总会长颜泳和、原上海朵云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应新华分别发表了题为《从唐僧义净登陆马来半岛1346年看峇峇娘惹和合文化》《马来西亚峇峇娘惹文化概括》和《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演变概要》的学术演讲,从古代丝绸之路的新发现、峇峇娘惹文化特色、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等角度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南洋艺术的风采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马六甲州行政议员特别官员许家勋说,马来西亚是东盟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四十多年来,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他说,在当前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两国的合作更加的深入和多元化。

许家勋说,马六甲州政府支持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本届文化艺术论坛为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更宽广的平台,希望以后多办类似的活动,让两国文化交流散发更加夺目的光芒。

马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陈颂说,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跨越年代久远,是全人类的财富。他说,在马来西亚,各族人民都有自己的文化。多元文化在此包容发展,和谐共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马来西亚文化。他呼吁人们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协助马中两国的文化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本场文化艺术论坛由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郑和朵云轩艺术馆等联合举办。期间,中国上海朵云轩集团多位鉴定专家还在现场举行了免费的艺术品鉴定活动。

(原标题:第三届“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论坛在马六甲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