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雅加达Republika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30日,佐科总统在西爪哇省茂物行宫接见亚投行(AIIB)行长金立群(左)。

8月30日,印尼总统佐科在西爪哇省茂物行宫接见由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率领的访问团,针对印尼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亚投行行答应将为印尼基建工程项目提供10亿美元的融资。

总部设在北京,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 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截至2018年5月2日,亚投行有86个正式成员国。

亚投行的治理结构分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理事会是最高决策机构,每个成员在亚投行有正副理事各一名。董事会有12名董事,其中域内9名,域外3名。管理层由行长和5位副行长组成。金立群是首位亚投行行长。

印尼公共工程与住房部(PURR)部长巴苏基·哈迪穆尔约诺(Basuki Hadimuljono)会议结束后向传媒指出,“AIIB通过对各国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其他生产部门的投资来促进经济增长。因此,之前印尼均以原材料出口为主,未来在AIIB的协助下,印尼有望能以更高附加值成品为出口产品。”

巴苏基补充说,截至今年底,亚投行承诺将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发展印尼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机场和水力发电站等工程。 ”

为此,印尼也将向AIIB提交建设项目资金的建议书,包括三个正在进行的建设项目,即运营改善和安全水坝项目(DOISP II),预计贷款总额为1.25亿美元,贫民窟改善和提升国家项目,贷款总额为2.165亿美元 和灌溉现代化和亟需紧急恢复国家建设战略项目(SIMURP),预计建设项目资金为250亿美元。

巴苏基还提到,所有正在进行的AIIB项目都与世界银行共同融资。而印尼向AIIB提议的拟定新建设项目,其中是选定区域大跨度桥梁建设,预计项目投资为3.55亿美元,改善中加里曼丹国家道路项目,预计需要2.5亿美元融资,西爪哇省双木丹(Sumedang)地区的佳蒂格迪大坝(Jatigede Dam Project)水利系统发展,预计投资1.4亿美元,IKK供水计划和缺水地区小型水处理厂项目,预计贷款额为5000万美元。巴苏基如斯阐述。

(原标题:亚投行将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贷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