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发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新元债”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发行3亿新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债券,此次发行的债券将在新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建行新加坡分行在当地市场第二次发行新元债券,同时也是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在本地发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系列债券的第三期。据了解,建行新加坡分行已在市场发行三期“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债券,币种涵盖人民币和新元,加上第一期的 10亿狮城债券,募集资金累计超过 10亿新元等值。

据悉,本次发行的债券为3亿元2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2.643%,标普评级为“A”,吸引了来自新加坡、香港、韩国、欧洲等多地的政府类基金、银行类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认购金额超过6亿新元,较指导价格收窄了10个基点。本次债券发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倡议,重视和支持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举措。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