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即将出台游客购物退税新制度 私企也可开展退税代理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泰国税务局新任局长Ekniti nitithanprapas于9月5日签署命令启动外国游客购物消费退税受理新制度,新措施允许除了机场和税务局外,私营企业也可开展退税代理业务。

按照目前行动计划安排,申请代理授权的时间为9月10-17日,税务局将会根据代理权规定对申请人条件和资质进行审核并于本月28日税务局官网公布结果。之后获得授权的代理商家将可以正式开展相关业务。换而言之,游客当场结算退税办理工作最快将从10月1日起在大型购物商场内就可以办理。至于是否会全面开放游客购物退税授权业务,则会在6个月的测试期后再研究讨论。

退税代理授权需要满足如下条件:公司为符合泰国法律的法人单位,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500万铢,公司按照税务局规定正常缴纳增值税,同时从未发生过违反报税法有关规定的案例。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