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8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承建的厄瓜多尔美纳斯3X90MW水电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主要运行参数全部优良。该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对厄瓜多尔电力供应意义重大。

哈电集团是中国最早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被誉为“共和国发电设备制造业长子”。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是该集团开拓南美电力市场的首个水电项目,合同范围主要包括电站所有土建和输变电施工,机电设备设计、制造、供货、安装、调试,以及为期一年半的项目质保期。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首次进行450米级垂直竖井230KV电缆安装,完成9根高压电缆安装施工,创下中国和厄瓜多尔最深竖井高压电缆敷设纪录。


图为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随着美纳斯水电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哈电国际美纳斯水电项目团队全力确保首台机组各性能指标满足长期稳定运行要求,准备进行72小时试运行。同时全面展开后续两台机组并网发电准备工作,力争早日移交业主实现商业运行。

(原标题: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