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签署《罗马宣言》 指导“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规则评议研讨会”10日在罗马举行。经过充分讨论,会议签署并发布了针对“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里程碑式文件《罗马宣言》。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是以项目需求为引导、以国别产业政策为保障、以专业研究为基础、以多边合作方式组织实施的多层次资源配置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通过联合海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会和政府机构,集中优势资源,协助中国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在“一带一路”经济区域投资、合作、创办实业、并购、融资过程中,评估投资环境和识别投资风险,提出应对策略,提供专业的系统服务。

该机制主席王丽当天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连接中国和西方世界交流的重要支点,也是很多法律规则的发源地,《罗马宣言》的签署见证了东西方的和谐共赢与国际调解事业的最新发展。

她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设立的初衷就是以东方智慧吸收现代调解国际经验,构建符合国际法治并能够满足“一带一路”国际商事纠纷解决需要的调解制度和运行平台。

《罗马宣言》由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12个国家20余个机构代表共同签署。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意大利共同主席安杰洛·博尼索尼强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并不局限于意大利与中国,而是基于国际视野的全球服务。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