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津巴布韦投资建设陶瓷厂 提升当地生产高档瓷器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高俊雅 朱宛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2日,由中企投资建设的一家陶瓷厂在其项目现场举行奠基仪式。这家名为阳光易丰陶瓷(津巴布韦)有限公司的陶瓷厂,计划投资1亿2000万美元,主要从事瓷砖和日用陶瓷制品的生产加工等业务。

中国驻津巴布韦临时代办赵宝钢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发表讲话。赵宝钢表示,中国一直是津巴布韦的好朋友,多年来为津巴布韦的发展提供了实质性帮助。现在津巴布韦正在努力摆脱经济发展低迷状态,该陶瓷厂的建设有助于促进津巴布韦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也将进一步推动中津双边关系发展。

阳光易丰陶瓷(津巴布韦)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毅介绍说,该陶瓷厂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00万平方米的高档墙壁砖的生产能力。公司计划以津巴布韦为中心,将产品销售到南非、莫桑比克、赞比亚、博茨瓦纳、马拉维等周边国家,解决该地区目前建筑装饰材料品种少,价格高的问题。

据介绍,该陶瓷厂项目将为津巴布韦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在工厂已经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预计于明年年中投入生产。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