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肯尼亚机构合作首发“一带一路”商务卡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在广交会上与肯尼亚最大银行——肯尼亚商业银行(KCB)签署合作协议,在当地发行银联“一带一路”商务卡,这也是这一卡产品的全球首发。“一带一路”商务卡加载了沿线商旅、交通、贸易等领域丰富的专属用卡权益,将为境外持卡人跨境商旅带来支付便利。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为服务“一带一路”贸易畅通、资金融通,银联国际积极推动沿线业务发展。目前,沿线60余个国家和地区均已可以使用银联卡,其中30余个国家累计发行超过3500万张银联卡,双向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经贸和人员往来。

为满足“一带一路”本地消费者多元用卡需求,银联国际持续完善沿线银联卡产品体系,与境外机构合作发行包括高端卡、主题卡、商务卡等多种产品。此次,银联国际推出“一带一路”商务卡,加载了丰富的专属用卡权益:一是机场贵宾厅和快速通道服务;二是往来中国可享便捷支付及商业咨询服务;三是享受沿线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领域丰富的商户优惠等。

“一带一路”商务卡率先落地非洲,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以及非洲的银联卡业务全面拓展。

此次肯尼亚商业银行发行的“一带一路”商务卡为高端借记卡,当地企业及消费者可在该行各网点申请办理。这一卡产品除包含“一带一路”商务卡专属权益外,还同时支持银联非接支付及在线支付,持卡人可在肯尼亚航空、卢旺达航空官网以及肯尼亚签证服务网站等当地近500家网上商户实现便捷支付。肯尼亚商业银行计划于年内实现其手机客户端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原标题:银联国际与肯尼亚机构合作首发“一带一路”商务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