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格”水墨艺术画展在斯里兰卡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瑞卿 唐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水墨艺术国际巡展”25日在位于科伦坡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斯里兰卡高等教育和文化部秘书拉特纳斯利在开幕式上说,斯中都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画展将帮助更多斯里兰卡民众了解中国文化。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在开幕式上说,今年以来,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已经举办了3场中国绘画作品展,旨在通过此类活动让斯里兰卡民众体会到中斯两国文化的异同,还能逐渐感受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洲表示,中斯文化交流不断深化,尤其近年来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更是日益频繁。绘画等艺术作品可以跨越语言的障碍,希望此次展出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此次国际巡展分别在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举行。

“中国风格”斯里兰卡站活动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国家画院共同主办,画展共展出10天,作品共计30幅,由水墨人物作品展、水墨山水作品展、水墨花鸟作品展3个板块组成。

(原标题:“中国风格”水墨艺术画展在斯里兰卡开幕)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