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俄罗斯将中吉乌铁路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吉尔吉斯斯坦24.kg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钦吉兹·阿伊达尔别科夫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铁路路线整体上已经讨论,但只有各方签署文件后,才能称路线已经确定”。

阿表示,对该项目予以优先关注,它把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与欧洲和东南亚连接,将释放以上区域巨大的经济和资源潜力。俄罗斯也将参与该项目。

阿说,“我所说的俄方将参与该项目,指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铁路的延伸项目。它应当把南方区域的铁路支线与北方区域连接起来,通过北方现有基础设施可以通往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这一条通道对俄方来说更为简短。通过它可以通往波斯湾和东南亚。它对于加强区域的整体性有积极作用。我们正在与俄方共同研究,制定路线,但目前来说,该项目尚处于研究阶段。”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谈中吉乌铁路项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