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祖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这是11月9日在莫桑比克拍摄的马普托大桥。(图片来源:新华社 聂祖国摄)

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迎来建城131周年之际,当地政府10日举行盛大庆典活动,庆祝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融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正式通车。

在当天的庆典仪式上,当地民众通过传统歌舞和飞行表演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项目通车的喜悦和祝福之情。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携夫人、马普托市长西芒戈等政府部门官员以及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等各国外交使节出席仪式,莫中资机构代表和当地民众等逾3000人参加庆典活动。

纽西在庆典活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项目的融资和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路桥为莫桑比克打造了足以名列世界杰出建筑名册的精品工程。他强调,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的正式贯通实现了人民愿望,将有助于推动旅游、物流等行业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并对区域一体化做出贡献。

苏健在致辞中说,该项目在建设期间累计为当地创造了3788个就业岗位,为当地培养各类技术工人5000余人,成为莫培养本土产业工人的大学校。承建单位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使项目成为造福民众的民生工程。

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从马普托市向南连接南非边境口岸以及莫旅游胜地“黄金角”,包括一座跨海湾悬索桥和数条干线公路。其中,横跨马普托湾的马普托大桥以超过3公里的全长和680米的主跨成为非洲领先的悬索桥。该桥将极大便利马普托湾两岸交通,成为莫纵贯南北、连接南非的交通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中企承建大桥献礼莫桑比克首都建城131周年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