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研讨会”在尼泊尔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尼中友好论坛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研讨会”1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拉开帷幕。

尼泊尔财政部部长卡提瓦达、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及来自中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印度等国的官员、学者共逾100人参加了该研讨会。

卡提瓦达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给尼泊尔带来了许多投资,对尼泊尔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我们看到,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中尼各领域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卡提瓦达指出,南亚国家应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好,找到一个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这就需要专家学者及官员们去努力探寻。“南亚地区的发展愿景需要我们共同描绘,南亚地区发展愿景的实现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这样我们才能共享发展的成果。”他说。

于红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开启的中国改革开放,从规模和内涵上不断改变着中国和世界历史进程。今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发展至今,已成为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通过5年的实践,我们应该能够更好地理解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及透明开放包容理念对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意义,更加明确、坚定地坚持遵循国际规则法律,追求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她说,中国和南亚都是最具发展动能和成长潜力的地区,合作前景光明。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南亚各国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把中国的优势产业与南亚国家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推动中国与南亚的合作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与南亚共建“一带一路”,正逢其时,前景可期。

在为期2天的研讨会上,参会者将在“南亚与中国:贸易、互联互通与投资”“增进民心相通”等主题下展开讨论。

(原标题:“‘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研讨会”在尼泊尔举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