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罗贡水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晨笛 张若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塔吉克斯坦罗贡水电站首台发电机组16日实现并网发电,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当天亲自按下启动按钮。

11月16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出席罗贡水电站一号机组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若玄摄)

拉赫蒙在庆祝仪式上表示,“首台发电机组的投产标志着我们向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罗贡水电站项目对国家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拉赫蒙指出,首台机组的启动只是标志着项目的开始,在未来仍需要进行长期的工作。“我们已经取得了相关的经验和成果,我相信我们能够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水电站的全部建设工作”。

罗贡水电站建设工地。(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若玄摄)

塔能源与水利部部长乌斯蒙佐达向记者表示,罗贡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3600兆瓦,由6台600兆瓦发电机组组成。此次启动的首台发电机组在12月份运行功率为150-200兆瓦,所有发电机组将在2024年全部建成投入运行。

乌斯蒙佐达说,目前已经有中国伙伴参与了水电站变配电设备的制造和安装工作,并且有中国专家在现场进行相关指导。“塔方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参与罗贡水电站未来阶段的建设工作”。

建设中的罗贡水电站主体大坝。(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若玄摄)

罗贡水电站位于塔吉克斯坦境内阿姆河的主要支流——瓦赫什河上游,2000年后,塔逐渐将这一项目提上日程并恢复了建设工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