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23例!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超额完成手术任务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片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官微
(图片来源:非洲华侨周报官微)

经过一周的辛苦工作,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项目专家组于11月20日在达喀尔市比基纳医院完成最后一台手术。至此,援塞“光明行”专家组共实施了223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光明行”项目专家组成员陈伟蓉教授和徐国兴教授医术精湛,始终秉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赢得了当地医护人员、卫生官员、白内障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与肯定。项目组的另外7名成员专业过硬,其中不乏多面手,他们的参与为手术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手术期间,中塞两国医护人员配合良好,建立了深厚的工作情谊。第17批中国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对“光明行”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此外,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及使馆经商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保证了两国卫生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

截至目前,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活动手术阶段已如期结束。未来两天,专家组将向塞方医院移交剩余物资,并为在塞华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原标题:一周223例!2018中国援塞内加尔“光明行”超额完成手术任务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