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希望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德国汉堡市市长彼得·辰切尔26日在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期间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汉堡市希望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辰切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汉堡与中国的联系源远流长,数百年来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与上海缔结为友城已超过30年。目前,550多家中国企业落户汉堡,另有600多家在汉堡设有机构的德国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而且这些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位于德国北部的汉堡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中欧班列的重要枢纽。辰切尔介绍,汉堡不仅仅是一座港口城市,还拥有便捷的铁路运输网络,每周都有超过30辆货运列车从汉堡开往中国27个城市。

“汉堡非常欢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希望成为其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辰切尔说,“汉堡作为一个开放的现代化城市,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非常愿意与其他文化进行交流。”

辰切尔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双方的互相交流。除了德国和中国之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将从中受益,“所有人都会共赢”。

辰切尔表示,汉堡数百年的经验显示,自由贸易对于稳定的经贸关系十分重要,将令所有参与者受益,贸易保护主义则将起到相反的作用。

辰切尔说,“汉堡峰会”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对加深德中贸易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始于2004年,每两年一届,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旨在搭建中欧公开对话平台,促进中欧经济往来,加深彼此了解。本届峰会,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中欧绿色经济和投资合作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原标题:汉堡希望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访德国汉堡市长彼得·辰切尔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