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葡萄牙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鸿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11月26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中国外文局、山东省委宣传部、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校长楼正式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副校长若昂·巴雷罗、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齐莉娅等中葡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不仅对中华民族的传承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也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具有跨越时空、超越国度的永恒魅力,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难题的重要启示,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益启示。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将进一步推进文化交流交融,搭建中葡两国人民增进共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

若昂·巴雷罗表示,里斯本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葡萄牙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也通过文化、培训等多种形式推进两国人民在文化和友谊方面的联系。此次展览的举办,是葡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持续与生动体现。

(原标题:“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葡萄牙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