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理:哈中建立合资企业 共同进军东南亚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哈萨克斯坦真理报》12月5日报道,哈总理萨金塔耶夫当天在出席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时表示,中国政府提议与哈萨克斯坦建立合资企业,扩大对外贸易地域范围。他说:“今天,所有的市场都在开放,特别是巨大的中国市场。中国政府已经提议,双方可建立合资企业,将我们的产品通过中国运往东南亚的第三国。”

中国是哈萨克斯坦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双边贸易增速超过30%。目前,哈中双方正在共同实施总金额达280亿美元的51个合作项目,涉及工业、运输和物流等领域。中国金融机构为哈萨克斯坦建设项目提供了超过500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涵盖人文、政治和经济等所有领域。中国对哈萨克斯坦的实际投资超过430亿美元,是哈第四大投资来源国。

(原标题:哈总理:哈中建立合资企业,共同进军东南亚市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