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中标坦桑尼亚快速公交项目二期工程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商务部网站消息称,据坦桑尼亚《公民报》报道,中土公司中标坦桑尼亚快速公交项目二期工程,项目二期全长20.3公里,起点设在伊拉拉区(Ilala)的卡利亚库(Kariakoo),终点设在泰米克区(Temeke)姆巴加拉(Mbagala),主要围绕基尔瓦路(Kilwa Road)修建,项目还包括基尔瓦公路沿线的两座天桥和29个公交车站,造价1.6亿美元,工期36个月。根据项目招标公告,快速公交系统二期项目还将涉及在基尔瓦公路沿线和卡瓦瓦公路建设非机动车专用通道和人行通道,以减少行人交通事故。该项目将经过达市中央商务区,在那里与快速公交系统一期相连。基尔瓦路到卡瓦瓦路的部分线路总长约为19.3千米,在交通高峰期驾车或乘坐普通大巴一般需耗时60到90分钟。有了快速公交,人们只需花费15到20分钟,这不仅能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还能提高道路安全性。

据悉,该项目拟于本月内开工。

《非洲华侨周报》称,该项目由非洲开发银行集团、非洲共同成长基金(AGTF)及坦桑尼亚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成本(不含税)为1.593亿美元(约合2851亿先令)。其中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出资占比61.1%,非洲共同成长基金占比27.8%,坦政府占比11.1%。

此外,该项目的落成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道路附近居民提供商业机会。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将为本地民众提供3000个工作机会。项目落成后,主要干线和其他支线系统的每日载客量可达40万人次。

《公民报》称,坦桑尼亚快速公交项目全长130公里,建成后将惠及达市超过90%的人口。但由于项目建设需要的投资数额较大,项目共分为六期,其中第一期已于2016年5月开始运营。

坦桑尼亚面积约94.5万平方公里,其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以下简称达累斯)位于坦桑尼亚东部海岸,是该国经济、政治、交通中心。2015年开通的快速公交线路,连接城市主要区域,公交车与普通车分道行驶,令交通拥堵状况大为改善。该线路1/6的线路以及公交总站,都由中国公司承建。截止2017年运营的138辆快速公交车,也从中国购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