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合作生产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匈牙利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中车与匈牙利知名车辆制造商伊卡鲁斯公司合作生产的首辆纯电动公交车样车日前亮相匈牙利塞克什白堡市。

塞克什白堡市市长安德拉什·切尔·帕尔科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塞克什白堡市一直致力于构建智慧城市,向绿色、低碳、高效城市转型,匈中两国企业合作生产的这辆纯电动公交车是给塞克什白堡市市民最好的圣诞礼物。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塞克什白堡市政府、伊卡鲁斯公司、中国中车三方携手,在培育新能源公共交通产业、推动城市公交电动化领域开辟了一条新路,也为中匈经贸务实合作增添了新亮点。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一峰说,通过精诚合作,中匈两国企业实现了两个重要目标,中国中车的电动汽车创新技术在欧洲实现产业化应用,伊卡鲁斯公司将以此全面启动匈牙利民族品牌电动汽车的整车制造。

这辆名为“城市先锋”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塞克什白堡市中心广场上展出。据介绍,该车长12米,车辆配备了中车核心的驱动系统和伊卡鲁斯的结构部件。

(原标题:中匈合作生产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匈牙利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