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交官: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热切期待中国企业投资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在国际舞台上引起热烈反响,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值此之际,古巴驻华使馆商务官员尤安丽1月15日在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古巴非常支持这一倡议,热切期待中国企业的投资。

尤安丽指出:“古中建交已经有58年历史,两国之间的情谊无需赘述。在政策层面,我们早就表达过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据悉,目前,古巴正在研究应该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相关的建设项目中去。

她进一步表示,古巴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非常期待吸引更多中国企业的投资。

那么,古巴在吸引外来投资方面有什么优势呢?2013年,古巴为了吸引外资,特别发展了马里埃尔经济特区。该特区离首都哈瓦那非常近,基础设施条件很好,投资机遇更是特别多。“马里埃尔经济特区不仅可以作为古中贸易的桥梁,也可以架起中国和拉丁美洲区域合作的桥梁,”尤安丽说。

2014年,古巴政府又颁布或通过新的外商投资法,在此前的外商投资法的基础上增补了一些相关的内容和投资项目。迄今为止,相关投资项目已经高达525项。她说:“基于此,我认为,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古巴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具体说来,她认为旅游业的投资机遇对中国企业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们特别重视旅游业,这个领域的投资项目有180多个,涉及基建、酒店、高尔夫球场建设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