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总理邀请印度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史雨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孟加拉最大英文报纸《每日星报》1月23日报道,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News-18”台采访时邀请印度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哈西娜称,“印度是个大国,作为经济体体量巨大,不应该担心‘一带一路’倡议”。

哈西娜领导的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近期刚在孟加拉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这位71岁的孟加拉国女总理认为,印度应该加入“一带一路”倡议(OBOR),因为所有参与国都能从中获取经济受益。

在采访中哈西娜表示,中国、印度、孟加拉、缅甸四方早已签署协议,打造孟中缅印经济走廊(BCIM Forum)。

哈西娜称,“世界已经成为地球村,经济发展需要连通性,这非常重要”,她认为,四国签署协议后,印度没有理由再担心,“我认为贸易会增加,所有参与国都能从中受益。”

她还表示,哪怕印度对合作仍有担忧,各国完全可以通过双边和多边讨论来解决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印度国内对“一带一路”倡议充满误解,认为倡议本身是地缘政治战略,或是觉得“一带一路”倡议在包围印度,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义桅认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很好的印证。中国也不必太在意印度的消极态度,对印度永远要有耐心。中印要增加互信,增加交流,增加互访,增加沟通。

(原标题:孟加拉国总理邀请印度:你是大国,不应担心“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