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国家青年文化交流营在缅甸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黄庆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澜湄国家青年文化交流营28日在缅甸文化名城曼德勒开幕,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青年将在此充分交流各自国家的传统文化艺术。

缅甸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长昂哥在开幕式上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提升澜湄地区国家青年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中方愿同缅方共同落实好澜湄相关合作项目,让澜湄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当天启动的项目旨在为青年开展文化交流提供平台,提升青年对澜湄合作的认知。

缅甸外交部国际组织和经济局局长、缅甸澜湄合作协商委员会主席羌埃说,这一活动由中国提供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能够提升区域内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感谢中国政府。

本届交流营由缅甸国家文化与艺术大学(曼德勒)承办,于1月28日至31日举行。交流营缅甸青年团团长宝扎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相信活动能够提升六国青年对澜湄地区各国文化的了解,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澜湄国家青年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中方2016年3月在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原标题:澜湄国家青年文化交流营在缅甸启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