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飘四海 共庆中国年:庙会进迪拜 金字塔披上“中国红”

发布时间:2019-02-05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天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春节越来越近,如今在许多国家,春节不仅仅是当地华侨华人的重要节日,也逐渐成为了全民共享的庆典,世界各地的人们越来越多地通过过春节来感受中国文化。

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迎春节巡游

比利时已经连续第四年为庆祝中国春节举办盛装巡游活动了,今年不仅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春节巡游第一次来到安特卫普市。2号,一千多名华人华侨和数万名当地居民参与其中,共庆中国新春佳节。巡游活动历时3个小时,虽然天气寒冷,但许多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受到欢乐气氛的感染,也积极参与到春节巡游活动中。

比利时华侨苏珍珍表示,越来越多的比利时人,也喜欢上中国的新春文化还有中国的过年气氛,就像今天一样,他们来到了这里,和我们一起庆祝这么开心的日子。

比利时安特卫普市市长德维沃说:“我祝愿大家(在新年里),生意兴隆!”

阿联酋迪拜迎来中国传统新春庙会

2号,中国传统春节庙会活动在阿联酋迪拜著名景点迪拜乐园举行。精彩纷呈的演出,以及中国民间技艺的展示,让当地华人华侨和游客都感受到浓郁的新春气息。

迪拜新春庙会还邀请了数十位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年画、书法、棕编、瓷胎竹编等多项民间技艺绝活。

迪拜迪拜乐园礼宾部经理 哈利德·穆罕默德表示,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举办庙会这样的文化活动,对于增进中阿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发展,可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新春快乐!

阿尔巴尼亚点亮中国新春彩灯

当地时间1号,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首届中国新春彩灯点灯仪式将春节的喜庆气氛带到了远在巴尔干半岛的山鹰之国。中阿两国官员共同启动了中国新春彩灯节点亮仪式。

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中国巨龙、凤凰门、蟠桃林、熊猫一家亲等7组大型彩灯精彩亮相,也吸引了大批地拉那市民前来观看。

阿尔巴尼亚当地居民耶托尼表示,我也很喜欢这么漂亮的彩灯,我儿子以前曾经尝试用筷子吃饭,因为他特别喜欢中国文化,而且以后想去中国。

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披上“中国红”

当地时间2号晚,“欢乐春节”活动走进埃及吉萨金字塔景区。夜幕中,埃及三座最著名的金字塔以及狮身人面像,在现场近三千名华人华侨和各国游客的见证下,第一次披上“中国红”,向中国人民表达新春祝福。随后,金字塔声光表演的全新中文配音版广播剧进行了首秀。全新的中文配音讲解也让中国观众更加深入了解古埃及和金字塔历史。

旅埃华人肖可蓉表示,今天(2月2日)看到金字塔声光秀,特别震撼、很激动,感觉特别棒,尤其是有中文的配音,所以就特别的亲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