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科特迪瓦运河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19-02-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扬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科特迪瓦弗里迪运河拓宽加深工程日前竣工。

科特迪瓦总理库利巴利21日在竣工仪式上说,弗里迪运河拓宽加深工程将助力阿比让港早日成为西非第一大港,并有力推动科特迪瓦成为非洲地区的重要海运枢纽。库利巴利表示,对中国企业的施工质量和效率表示满意。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表示,经贸合作作为中科关系“推进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说,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各项目均能顺利完工,早日惠及科特迪瓦民众。

据悉,科特迪瓦弗里迪运河拓宽加深工程是中国港湾承建的阿比让港口改扩建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之一。工程2015年11月开工,现已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建设期间为科特迪瓦提供了约1450个工作岗位。

(原标题:中企承建科特迪瓦运河工程竣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