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03-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援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1日在特本克蒙省特本克蒙县正式开工。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说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将改善柬埔寨农村地区民生。他说:“这是一座大型医院,是特本克蒙发展的新成果。中国的帮助对柬埔寨社会保障体系发展非常重要。”

王文天说,作为好邻居、好兄弟,中国尽己所能帮助柬埔寨发展。中国对柬援助规模持续增长,帮助柬减少贫困、改善民生、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医院建成后,中国还将派出医疗队来特本克蒙,缓解当地百姓看病难问题。

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规划用地7.6公顷,建设用地面积5.5公顷,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计划工期32个月。医院将提供300张床位,成为特本克蒙省规模最大、医疗水平最高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原标题:中国援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正式开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