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援外医疗队救治逾五万马达加斯加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南如卓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第21批援外医疗队总结座谈会6日下午在甘肃兰州召开。会议披露:两年来,该队在马达加斯加救治门急诊56181人、住院4725人、手术3855人,抢救危重病人1039人。

尤其,在马达加斯加爆发了50年来最严重城市鼠疫疫情时,医疗队以大无畏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抗击鼠疫并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10万在马华侨无一例感染。

2016年11月,甘肃承派中国第21批援外医疗队,来自内科、外科、妇科、麻醉、中医等10个专业的30名优秀医生和工作人员赴马达加斯加开展医疗援外。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表示,两年来,医疗队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马国人民解除病痛,尤其疫情爆发期间,没有一个人提出离岗回祖国的要求,这十分难能可贵。

“一朝赴非洲,终身援外人”。医疗队队员、甘肃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李珲称,援外医疗是自己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有欢笑有泪水、有忙碌也有孤寂,为自己是一名中国援外医疗队一员而光荣。

(原标题:中国第21批援外医疗队救治逾五万马达加斯加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