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受到肯尼亚及欧美国家主流媒体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最近,蒙内铁路受到肯尼亚及欧美国家主流媒体的广泛赞誉。

2月20日,肯尼亚四大报纸之一《旗帜报》发表标题为《SGR是旅游、经济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一文。无独有偶,2月1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旗帜报SGR是世界十大最佳铁路之旅之一——连结内罗毕和蒙巴萨的标轨铁路(SGR)已被列为2019年世界最爱欢迎的13个铁路之旅之一(将SGR列为全球13次非凡铁路旅行中的第7位)。2018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旅游频道为肯尼亚旅游推出了一期特别报道,向美国游客推荐到肯尼亚最值得做的 20件事,其中“乘坐蒙内铁路列车”排在了第五位。

正如旗帜报报道中披露的“该项目(SGR)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受益者将是旅游业,特别是旅游总体数量和国内旅游业的预期增长。为什么这么重要?旅游业是肯尼亚经济的主要贡献者,截至2017年,直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0%,占就业总人数的3.4%。旅游业也是侨民汇款和茶叶的最大外汇收入来源。例如,2017年,旅游业从147万游客中挣了1,200亿先令。预计2018年的收入将增长15%。”“任何对旅游业感兴趣的人,应该是我们所有人,都会说:“快来SGR吧!”

中国路桥公司副总经理王利军指出,“蒙内铁路的务实合作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坚持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取得的成就验证了这是一条中肯双方合作共赢之路、共同发展之路、幸福希望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型范例。”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曾感慨地说,这条铁路将掀开肯尼亚历史新的一章,“书写未来100 年的肯尼亚历史”。“我很高兴 SGR 列车服务提高了两地人民的出行”。 2018年11月23日胡鲁·肯雅塔乘坐N1次从内罗毕至蒙巴萨的旅客列车时说“今日早些时候,我乘坐了从内罗毕开至蒙巴萨的蒙内标轨列车。旅途中,我与旅客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们也和我分享了对列车客运服务的有趣体验。我很高兴看到蒙内运输服务优质,加强了人们在两城之间的出行。” 

(原标题:蒙内铁路正日益赢得尊敬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