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计划将对中国的小麦出口量提升到100万吨/年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3月14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当天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计划开始向格鲁吉亚和伊朗出口小麦,并计划将对中国的小麦出口量提升到100万吨/年。

伊萨耶娃表示,中亚和阿富汗是哈萨克斯坦小麦传统出口市场,对中国的出口也不断增长。今年1月,哈萨克斯坦与伊朗签署了小麦出口议定书,目前正与格鲁吉亚商谈小麦出口事宜。这两个国家过去曾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小麦出口市场,此后一度中断,现在有必要重新恢复。2018年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小麦出口增长了3倍,计划在3年内将对华出口小麦增加到100万吨/年,目前正与中方就自哈进口小麦配额等问题进行谈判。

伊萨耶娃示,哈萨克斯坦早已实现粮食和面粉自给自足。2018年哈萨克斯坦粮食产量达到2280万吨,除了满足本国需求外,还可将部分粮食用于出口。去年哈萨克斯坦粮食出口达到1170万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提出小麦出口重点方向)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