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专家组赢得斐济政府高度赞誉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永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斐济政府20日举行隆重仪式欢送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专家组,感谢经验丰富的中国专家们运用专业技能并通过辛勤付出,确保此次对斐济海军的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当天,欢送仪式在位于斐济首都苏瓦的斐济海军总部举行,斐济国防和国家安全兼外交部长伊尼亚·塞鲁伊拉图、斐济武装部队副司令穆罕默德·阿齐兹、斐济海军司令汉弗莱·塔瓦凯、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及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专家组等应邀出席。

塞鲁伊拉图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及专家组致以诚挚感谢。他说,斐济及斐济海军能够接收中方援助的这艘现代化、设计精巧的水文测量船无疑是一种优待。这也是斐中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增强的明证,是两国在海洋安全领域伙伴关系的体现,斐济对中国给予的巨大帮助会永远铭记在心。中国专家们高超的技艺、丰富的经验和令人称道的专业知识值得称赞。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中祝贺中国专家组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任务。他表示,双方通过此次合作不仅交流互鉴、增进友谊,还为推进中斐两军合作做出了贡献。他强调,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愿同斐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军及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专家组负责人石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专家组与斐济同行团结协作、相互学习,使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和高质量完成。专家组与斐济同行结下难忘的友情,愿中斐军事交流不断加强。

在当天的欢送仪式上,塞鲁伊拉图还代表斐济海军向中国专家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所做的贡献。斐济海军官兵合唱斐济传统送别歌曲,与专家组依依惜别。

去年12月,中国援助斐济的水文测量船顺利交付,测量船配置了高科技设备,将为包括斐济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开展水文测量和海洋调查,为岛国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原标题: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专家组赢得斐济政府高度赞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