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阿斯钢 苏力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援助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奠基仪式22日在蒙古国鄂尔浑省额尔登特市举行。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在仪式上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发展之路”战略深入对接,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正在得到落实。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额尔登特市及周边区域的生产生活需求,有效促进城市节能和环境质量改善。

蒙古国能源部部长达瓦苏荣说,这一电厂改造项目对额尔登特市乃至蒙古国的能源领域意义重大。蒙古国政府对中方提供的援助表示由衷感谢,蒙古国各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使其早日竣工投产。

项目的承办方是中国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根据中蒙双方2018年签署的有关协议,这一项目包括向蒙方提供电厂改造的相关设备,对主要及辅助设备进行操作试验,并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等。

(原标题:中国援助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