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加入连接欧洲设施互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乌克兰通讯社3月28日消息,基础设施部部长奥梅良在参加欧盟委员会于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举行的“TEN-T & CEF”会议期间宣布,乌克兰已加入“连接欧洲设施”机制框架下的欧洲项目。

他表示:“因此,今天乌克兰可以参与欧盟成员国跨境基础设施的联合项目。例如,建设或完善贯穿乌克兰境内的铁路线,与经过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或匈牙利的欧洲铁路网连接。也有可能建立完善港口基础设施的联合项目,包括临亚速海地区。”

他指出,乌克兰与欧盟的合作从未象过去五年那样密集和富有成效。“今天乌克兰加入了连接欧洲设施互动机制。这成为向欧盟运输基础设施全面一体化的又一重要步骤。”

欧洲运输专员Violetta Bultz和欧洲投资银行管理层对乌欧之间扩大合作表示欢迎,并邀请乌克兰参与CEF机制下的项目。CEF在运输领域的预算约达235亿欧元,2020年可能增加。

会议期间,奥梅良会见了欧洲运输专员Violetta Bultz。双方讨论了乌欧在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重要问题,特别是乌加入CEF欧洲互动机制,欧盟援助恢复临亚速海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属于欧洲TEN-T主要运输网络的莱茵—多瑙河和东地中海运输走廊,扩大与欧盟的航空和铁路联系。

Bultz指出,乌克兰应加强关于议会通过一揽子欧洲交通一体化立法的工作。

欧洲互动机制(CEF)支持交通、通信和能源部门的跨欧洲网络和基础设施项目。除拨款外,CEF还通过创新金融工具,如和项目债券,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原标题:乌克兰加入连接欧洲设施互动机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