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20多部影片参展

发布时间:2019-04-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立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5日晚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开幕,20多部中国故事片及短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将展映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其中超过70部为全球首映。电影节设有最佳影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电视广告片等10个奖项。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

本届电影节首次推出“聚焦亚洲”板块。连续5年开设的中国影片单元引人注目。电影节执行主席及亚洲区总负责人张玲介绍,本届电影节有超过200位中国电影人携20多部故事片及短片参展。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去年曾做客上海国际电影节。他说,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后者将向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提供最优秀的中国电影。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三大独立电影节。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