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一带一路”协议带来更多“中国客”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欧洲时报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意大利,意媒称,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访和意中签署的“一带一路”相关合作协议。

意大利《消息报》以《“一带一路”开局良好:意大利将迎600万中国客》为题撰写文章,文章援引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CNA)的调查数据称,预计2019年来意大利游玩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超过600万人次,较之往年将再增100万。文章指出,旅游是促进两国民众友好关系、增进两国文化交往的一大关键所在,而来意中国游客数量的迅猛增长主要归功于最近意中两国签署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根据统计数据,2016年意大利接待中国游客数量约为450万人次,这一年,意大利在中国新增设了11家签证中心,大大便利了期望前往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在随后的两年中,到访意大利的中国游客数量上涨至约每年500万人次。根据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的调查报告,预计2019年到访意大利的中国游客将再增20%,未来三年内这一数字则将增加33%。

意媒指出,中国游客的到来将为意大利带来15亿欧元的旅游收入。在非欧洲国家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排名第一。根据“免税商品”购物数据分析,那些离开意大利前进行退税的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高于1000欧元。此外,还有另一个现象也越来越普遍,即中国消费者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或第三方(如代购)等渠道购买意大利商品。

对于中国游客而言,意大利品牌显然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尤其是服装、设计、食品和葡萄酒,极受中国女性游客和青年群体的喜爱。为此,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游客性别比例及年龄分布,其中女性游客占游客总数的60%,而20岁至45岁间的青壮年游客则占到总游客数量的65%。除购物以外,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也是吸引中国游客到意旅游的主要原因之一。到了夏季,海边和山里的度假胜地也格外受中国游客欢迎。

意大利每年入春后游客数量会出现一波明显增长,各地旅店、民宿等一般会在复活节前完成房屋和设施的翻新整修工作,以迎接大量游客的到来。《今日意大利》就此对中国游客最常选择的住宿类型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60%的中国游客会选择在酒店留宿;此外,优雅的度假屋、雅致的民宿以及郊外的别墅是除酒店外最受欢迎的住宿选择。而对于旅程的安排,20岁至35岁的中国年轻游客非常喜爱通过互联网展开一场自助式旅行。

日前,中国携程旅游网也与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等旅游业界单位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使得意旅游界及各城市(尤其是中小型城市)倍感振奋。这一系列协议的签署将对中国游客赴意旅游体验、意大利机场铁路等设施建设以及意中小城市旅游业经济等起到积极促进和提振作用。对此,意大利电台SkyTg24对携程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进行了专访,双方从刚刚签署的协议文件内容谈到其将为两国旅游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再谈到意大利城市安全等问题。文章最后写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的来访对于两国而言都是一个重要机遇,而旅游本身则是一个传递真实信息、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融合、让彼此间更好地相互理解的重要途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