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迪拜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俊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4月9日在迪拜举行。作为第九届迪拜投资年会的重要日程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阿联酋经济部、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论坛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一带一路’”“可再生能源”“农业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发布了40余个经贸合作项目。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阿双方深化 “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有助于建立可持续的贸易投资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创新、技术转移、经济多元化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的共同利益。“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企业家探讨项目、建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有效平台,深化了企业及商协会间务实合作,增加和改善了双向投资,拓宽了合作领域和投融资渠道。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