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韩国:合作前景与展望”论坛在首尔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与韩国:合作前景与展望”论坛18日在首尔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政要、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经验思考,展望中韩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卢载宪在致辞中说,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加强韩中交流合作和两国对“一带一路”的共同研究,同时为深化韩中互惠合作不断探索新的方案。“一带一路”倡导的价值理念不仅为各国和地区发展提供启示,更为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向论坛发来贺辞。他说,中方欢迎韩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推动“一带一路”同韩国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探讨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刘建飞发表题为《“一带一路”是国际合作模式的创新》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在当前全球治理遭遇困难的情况下,“一带一路”为推进全球治理提供了创新的方案与合作模式,“一带一路”建设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

论坛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多位教授与韩国庆熙大学、京畿大学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机遇与中韩未来合作方向等议题发表了演讲,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等共同主办。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018年2月成立,是韩国民间主导成立的社团法人,致力于促进中韩两国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交流、协作与研究。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