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2018年参与近百个“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在即。渣打集团董事会主席韦浩思22日对媒体表示,渣打银行在2018年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其中50%以上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能源、水和废物处理,且扩大了对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支持,而上述“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的项目金额总值超过200亿美元。

韦浩思指出,在上述项目的实施中,渣打银行和合作伙伴遵循了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治理准则,项目成果将改善当地民众生活质量。

“在过去的几年中,渣打银行见证了诸多‘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给沿线市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益处的实例。我们非常认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出的推动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期待着在此次峰会上的交流和学习。”韦浩思说。

渣打集团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则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有助于中国提升产业结构和价值链,加速中国从世界最大商品出口国到重要资本输出国的转变、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他特别提到,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前沿和产业高地,内联中部城市群、北部湾经济区和台湾海峡西岸经济区,外通东南亚、中东和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成为“一带一路”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物资流的枢纽。而渣打将充分发挥国际化服务和跨境联动的优势,促进大湾区内、外资源有效对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和贸易融通,为优化“一带一路”项目投融资作出努力。

(原标题:渣打:2018年参与近百个“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

编辑:王沥慷